最近迷上北极圈

(超长结局篇)

那阵子自己怎么过来的呢?不知道,他过得浑浑噩噩,每天抱着女儿,想着以前跟灵儿相处过的点点滴滴,然后他发现,他们在一起的时光那么短暂。


从仙灵岛,到苏州城,锁妖塔,南诏国,这其中还有很大部分的时光,灵儿并不在。


回忆像是一只手,紧紧扼住他的喉咙,他的每一天都好像是快要溺死的鱼,难以呼吸。


在他们相处那么短暂的时光里,还掺和了另外一个身影,林月如。


李逍遥清楚地知道,是他自己没有边界感,导致灵儿误会了许多,她定是伤心的。


但是他没有办法不去怪月如,这是他内心最深处从未与外人道的想法。


甚至,他还有过若是从未遇上过林月如就好了的念头。


若是她从未出现,他们之间是否就能少些遗憾。


这想法很不要脸,李逍遥知道,但是他觉得自己快疯了,为什么要讲理?


灵儿的死去,仿佛也把他的理智带走了。


他好像恨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。


灵儿走了,你们怎么还能活着?


他觉得自己有点可怕。


幸好还有一个女儿陪着他,看着李忆如一天天长大,就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灵儿。


他每天都对着灵儿的画像说着女儿的事,她长高了,会说话了,吃了多少饭,今天乖不乖。


好像灵儿还在一样。


自欺欺人。
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。


直到那天那个男子出现,他长得与灵儿没有半点相似,但是鬼使神差地,他隐隐就觉得,这个男子一定跟灵儿有某种联系。


“灵儿,我……我那天站在你的房门外,看到熟悉的金光,你知道我有多么欣喜吗,可是我又很害怕,我不知道,你为什么不肯出来相认,反而要换了一个面貌来见我们……”


“可是我还是感谢上天,谢谢它让你回来了,哪怕你要离我而去,但是你活着,也是好的。”


李逍遥哑着嗓子,一双眸子早已通红,这些话他从来没有对别人讲过,今日方才发泄出来。


赵灵儿不免也红了眼眶,她颤抖地伸出手,想要触碰李逍遥。


李逍遥一动不动,任由她的手抚上他的脸,从眼睛,鼻子,嘴唇,最后她慢慢拭去他脸上的泪痕,目光那么缱绻,柔声道,“逍遥哥哥,你受苦了,灵儿,灵儿怎么会离开你们,我只是还没有想好……”


听到这,李逍遥一把握住她托着他脸颊的手,“没有想好什么?灵儿,莫非……莫非你又要走?”


灵儿哭着摇头,“不,逍遥哥哥,若是能选,灵儿不愿走,但如今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活过来,我的身体太弱了,我生怕我有一日……到那时你和念念如何面对?倒还不如从来不抱希望,权且就当我六年前已经死了!”


李逍遥的手轻轻摩挲着灵儿的手,看向她的目光似是带了无限的眷恋,“你怎么会这般想,若是一家人在一处,哪怕只有一瞬,也是好的。”


赵灵儿哭着抱住他,“是,逍遥哥哥,灵儿知道了,对不起……”


李逍遥先是轻轻拥住她,然后用力收紧,他埋首在她颈窝,轻轻吻着,“终归是老天眷顾,让你回来了,往后咱们一家人,再也不分开了!”


“嗯!”灵儿用力地点头。


两人拥抱了一会,灵儿从逍遥的怀里离开,看向床上的女儿,“逍遥哥哥,你真的将念念养得很好。”


李逍遥的目光还是胶着她,“那是自然。”又默了一默,“你应当知道月如她……复活了,所以我本想给忆如改个名字,但这是你起的,我又舍不得……”


灵儿笑了笑,柔声道,“没关系的逍遥哥哥,名字只是一个称呼而已,我没有那么在乎。”


“逍遥哥哥,给灵儿说说念念小时候的事吧?”


她开了口,李逍遥哪有不应之理,只恨不得能给她把这六年像唱戏似的放一遍。


翌日。


李忆如一睁眼,便觉着昨日定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。


是什么?


她从天花板看到地上,终于想了起来。


她有娘了!


立马把被子一掀,就要去找娘亲。


门“吱呀”一声被人从外面推开,李忆如循声望去,眯起了眼。


赵灵儿端着一碗面走了进来,“醒了?来吃早饭。”


将那面放下,又过来仔仔细细给忆如穿上了衣物,拧着手帕给她擦脸。


李忆如全程没有说话,就定定看着她。


赵灵儿给她擦完脸,又捏了一下鼻子,笑道,“怎么,傻了?昨晚不是还会叫娘吗?”


李忆如看着她,眼睛里全是认真,“我怕一开口,娘就不见了,以前都这样。”


她说话不清不楚,赵灵儿却听懂了,这孩子怕是不止一次梦见她,她心中一酸,正要说话,李忆如却又开了口。


“娘亲,你真的是我娘亲吗?”


赵灵儿眼中越发酸涩,亲了亲她脸颊,“我不是你娘亲,还能是谁?难道你嫌我长得丑?”


李忆如伸手去抱她,赵灵儿俯下身方便女儿揽她,只见李忆如埋首入她怀中,蹭了蹭,“是娘亲的味道。”又补充,“娘亲,你比那画上还要美上好多,我好喜欢你。”


赵灵儿心中软得一塌糊涂,连忙回抱她,“自然是娘亲的味道,娘亲以后都不离开你了!不离开了。”


说着说着又要哭,在孩子面前哭可不好,灵儿赶紧去端那碗面,夹起一筷子喂她,“来,快吃,娘亲亲手做的。”


李忆如乖巧地一口一口地吃着。


“呦,醒啦?”门口又进来一人,是赵盼儿。


“盼儿姐姐。”灵儿乖巧打了个招呼,然后向女儿介绍,“叫盼儿姨。”


“盼儿姨。”李忆如乖乖叫了。


“哎,好孩子,叫念念是吧,长得真好看,定是个美人胚子。”


小孩都喜欢别人夸自己长得好看,李忆如也不例外,笑弯了眼,“谢谢盼儿姨。”


“盼儿姐,你接下来有何打算?”赵灵儿问道。


“我本来也是来查看这余杭有无新式茶色,顺道来瞧你一眼,眼下你过好了,我自然也就放心了,我也得赶紧回钱塘去了。”


赵灵儿一听,脸上满是不舍,“盼儿姐姐,我舍不得你……”


赵盼儿笑着捏了捏她的脸,“傻瓜,你带着孩子过来瞧我不就好了。”


赵灵儿这才眼前一亮,是,她可以带着逍遥哥哥和念念去瞧盼儿姐姐,左右现在天下太平,倒是可以和逍遥哥哥游山玩水了。


赵盼儿又弯下腰,对着李忆如说,“娘亲她很不容易,你以后要乖乖听话知道吗?”


李忆如点点头,她很喜欢这个漂亮姨姨,漂亮姨姨的话她自然是愿意听的。


娘亲也好漂亮,比小胖他娘漂亮多了,她没见过比娘亲更漂亮的人了。


爹爹娶到娘,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。


这厢说着话呢,那厢前厅却吵闹了起来。


李忆如听了一会,一拍被子,“准是那个胖婶婶又来了!”


赵盼儿问道,“那个胖婶婶是谁呀?”


李忆如眼珠子转了转,“娘,盼儿姨,我们也去瞧瞧吧?”


她都这般说了,灵儿和盼儿也好奇,便一同去了前厅。


一个胖女人带着一个年轻女子站在大堂,正向李大娘和李逍遥说着什么。


只听李大娘还说着,“真不好意思,可是念念她娘确实回来了,真要辜负您一片心意了。”


赵盼儿一听便知道怎么回事,这胖女人准是媒婆,估计是带着那女子来相看来了。


看样子还不是第一回了。


那胖女人看到忆如来了眼睛一亮,哼,介绍了那么多次对象,回回都有理由搪塞她,这回还骗她说那死了的前妻回来了。


真是当她张媒婆白混了不成,她都打听清楚了,这李逍遥他老婆,死得不能再死了。


于是她招手喊道,“念念,过来。”


李大娘回头一看,原来灵儿他们都来了,瞬间她也懒得应付这媒婆了,往旁边一站,也不说话。


“婶婶。”李忆如乖巧喊人。


“来,告诉婶婶,娘亲在哪?”张媒婆胸有成竹地抛出问题。


李忆如笑眯眯朝着灵儿指了指,“那个就是我娘。”


张媒婆愣住,然后往她指的这处一看,乖乖,哪来那么标志的姑娘,还那么年轻。


她瞪直了眼,咽了一下口水,艰难开口,“那真是你娘?”


正巧赵灵儿走了上来,听见这问话,虽不明所以,还是笑着应了,“是,我便是念念她娘亲。”


这这这,这死了还能复活呢?


这下张媒婆和那女子尴尬不已。


李逍遥摇了摇头,上来搂住灵儿腰,笑道,“承蒙那么多年厚爱了,可是李某已有妻,实在不应误了姑娘。”


他二人站在一起,郎才女貌,珠联璧合。


张媒婆一看没戏,还丢了人,赶忙找了个借口溜了。


赵盼儿也笑着走上来,刮了刮忆如鼻子,“你这鬼精灵,方才是故意让我和你娘出来的吧。”


李忆如不好意思地笑,“张婶婶每年都来,快烦死她了,不过这下可好,她肯定再也不会来了。”


赵盼儿摇摇头,笑道,“灵儿啊,我看你这女儿,倒是比你鬼马精灵许多。”


赵灵儿和李逍遥相视一笑。


这当然最好,像寻常孩子一般,平安快乐长大就好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