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迷上北极圈

(十三)

听到声音,赵盼儿赶紧探身去看赵灵儿的情况。


“咳……咳咳,盼儿姐姐,念念她怎么样了?”

赵灵儿刚醒,第一句话就是问女儿如何了,她只记得自己坐在女儿房间里的,怎的醒来却到了自己房间。


赵盼儿赶紧道,“你放心,你家逍遥哥哥守着那孩子呢,倒是你,灵力损耗过多,蛇尾巴都藏不住了。”


赵灵儿一听才发现自己已经变回了原身,她还是不太习惯将这尾巴显露出来,悄悄将自己往被子里藏了藏。


赵盼儿也知道她,笑了笑,也没拆穿她这小把戏,“来,这饭吃了,吃过之后,你才能去看那孩子。”


赵灵儿糯糯应了,乖巧地吃了起来。


这厢李忆如正和自己亲爹大眼瞪小眼。


李忆如眨了眨眼睛,“爹爹是说,娘亲真的回来了?”


李逍遥肯定地点头,“对,不仅如此,你说你梦到的,那也不是梦,那就是你娘,此番若不是你娘亲在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
“太好了,我有娘亲了!我有娘亲了!”李忆如高兴地笑了起来。


本以为还要费劲口舌与女儿解释,没想到女儿接受地这般顺利,李逍遥准备好的一肚子话也没用上。


李忆如的眼睛亮晶晶的,“那娘亲她去哪了,怎的没来瞧我?”


李逍遥伸手刮了刮女儿的鼻子,“你娘亲为了救你,灵力损耗太多了,眼下正休息呢。”


李忆如道,“我要去见娘亲!”


也是,从未见过的亲娘突然出现,绕是谁也耐不住,要去见一见的。


于是李逍遥也没拦着,直接抱起女儿,往灵儿休息的地方走去。


他也带了一点私心,他好想见灵儿,却怕灵儿不肯见他。


眼下他巴不得找个借口去见灵儿。


灵儿正低头抿着汤,门口突然走进来李逍遥,还抱着李忆如,她不免得又愣住了。


“娘亲!”李忆如到底还是小孩子,说是自己的娘亲回来了,她就全然接受,没有大人那么多千回百转的心思。


这是第一次李忆如在清醒的状况下唤娘亲,赵灵儿愣了一瞬,才将将稳住自己的手没把碗摔了。


她眼眸泛起盈盈水光,笑着应了,“嗯,娘亲在这。”


说着伸出手就要去接忆如。


李逍遥正要将孩子递给她,赵灵儿却又顿住,自己这蛇身,会不会吓着孩子?


下意识将手缩回去,却见李忆如包了一包泪,“娘亲,你怎么不接着我?”


灵儿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,赵盼儿忙打圆场,“你娘亲她身上不舒服,等她好了再抱你。”


李忆如这才止住马上要落下的眼泪,“不舒服?娘亲是因为救念念不舒服吗?念念能帮你!”


说罢她便缠着李逍遥要下来。


李逍遥只得把她放下来,只见她噔噔噔跑到了赵灵儿的床边,捏了一诀在灵儿身上。


李逍遥见状想要阻止却快不过她。


众人担心的看着赵灵儿。


只见她身上泛起了一层淡淡金光,又迅速暗淡了下去。


李忆如不免有些丧气,“失败了么?对不起,娘亲,是我学艺不精。”


没想到赵灵儿却笑了起来,掀开被子,走了下床,“没有啊,念念很棒,念念真的治好了娘亲哦。”


说罢她温柔地抱起女儿,亲了亲她额角,然后紧紧搂着。


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跟女儿亲昵。


两行清泪自眼角滑落,李忆如似乎也感受到了母亲的情绪,轻轻用手拍着赵灵儿的背。


其他人见状,都悄悄退了出去,只余下这一家三口享受着难得的团圆。



李逍遥看着面前这母女二人,心中藏了千般滋味,想上前去把她们拥入怀,却又止步,怕灵儿不愿意同他亲近。


赵灵儿似是察觉了什么,抬头,一双眸子全是眼泪,脸上却是笑着的,看着李逍遥,唤了一声,“逍遥哥哥……”


李逍遥再也忍不住,直接上前去,把她们两抱进了怀中。


这一个拥抱隔了六年的时光,曾经还隔了生与死。


上一次抱着她,感受着她的身体从温热到渐渐失去生机,剩下一具冰冷冷的尸体,李逍遥感觉自己的心都被挖空了一块,随着她去了。


眼下这空缺终于被填满了。


谁也没说话,但此时此刻的相拥抵过了千言万语。


小孩子觉多,不知待了多久,赵灵儿才发现女儿好似睡着了,头一点一点的。


她伸手在李逍遥腰间拍了一下。


李逍遥望向她,辨别了一下她做的什么口型,又朝忆如看去,了然,轻声道,“我将她抱去睡觉吧。”


赵灵儿点点头,李逍遥正要把孩子抱走,却发现她手还紧紧攥了一角灵儿的衣袖。


灵儿心软,说道,“要不让她与我一同睡吧,不打紧的。”


李逍遥抿了抿唇,“那我呢?”


赵灵儿乍一听这话,脸瞬间红了,“逍遥哥哥怎么这样,没个正形……”


李逍遥这才反应过来她误会了什么,“我是说,我也有好些话要同你说呢。


灵儿顿时明白了,自己想多了,一下子更加不好意思,连耳朵尖都红了,低着头,一句话也不说了。


两个人谁也没讲话,一瞬间房间里居然尴尬了起来。


最后还是赵灵儿先受不了这气氛,小声说道,“我看念念她,睡得也很沉,我们小声些说话,不打紧的。”


李逍遥想想也是,自己女儿他还是了解的,睡着了雷打都不一定醒。


于是又将李忆如放了下来。


烛光照着孩子沉睡的小脸,赵灵儿只觉得怎么都看不够。


“逍遥哥哥,你将忆如照顾得很好呢。”灵儿不自觉地又叫了这个名字。


李逍遥却眸光一暗,“她是你留给我的宝贝,我们的亲生骨肉,我自然是要看得比眼珠子还金贵。”


顿了顿,李逍遥又说道,“你也知道,我给她取了个小名,叫念念。”


赵灵儿这才把目光从女儿身上挪走,眼神定定看着李逍遥。


“你走之后,我很难过,灵儿,我感觉心上突然被挖走了一块,它每日每夜都在流血。”李逍遥用手捂着胸口,似是又想起了灵儿刚走那段时间。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